20121115

くらすます -54杯目-



帰ってきた 
episode 8 ~君と、時々白米





★ 2012/11/15 

第54

現在,開始讀起一本新的書。
之前看的那本
真的、讓我花了好多時間在上面。
看書的確能讓人有所收穫
但也希望大家能夠瞭解,並不是單純地閱讀了之後
就能夠自動地將書中事物全都化為已有

必須要先將內容讀進腦子裡
再化為行動、繼而習慣了之後
才能算得上是已經將所學化為自身所有


很久以前讀過的那些書
過了一段時間後
可以試著重讀
相信仍舊能夠多讀出些
跟之前完全不同的心得。

每天每天、都會發現
自己正在改變

周遭環境也在逐漸地
變化當中
每天所煩惱的事情
並不會一成不變。
書正是人生旅途中的好伙伴
反覆地多讀幾次、一定可以得到幫助、
重獲勇氣、重拾行動力
增添自己把握時機勇敢前進的決心。

自己現在正在煩惱的事情,其實前人們早就經歷過
倘若能在閱讀中、像尋寶般
找尋到相關的佳言錦句
就是我現在讀書的樂趣所在

我會持續一生地、
努力學習。

言出必行其實不容易

不想變成
只會空說一口漂亮話
但什麼都不行動的人

只有保持沈默
直接用行動來表達決心的人
才是展現了真正的美學







難得的正經作。



坦白說,我邊翻邊有種想豎白旗的衝動耶!
現在已經不是我日文有多爛的問題,而是我的中文也亂七八糟,
好難寫啊啊啊啊啊啊(抓頭)

大倉忠義你還是寫些吃吃喝喝花天酒地的東西好了!!!!
下次再端出一碗這麼哲學的飯就直接跳過打原文好了 ←是的,我沒志氣 TAT 

不然,來聊一下最近在看也是會反覆看的書好了。

現在我電腦旁邊擺的書叫做「Word Power Made Easy」←無趣人!!
因為我都是用直覺在背單字,
所以只好時不時拿他出來作複習~~~~
而且,畢竟我下禮拜要上戰場
裡面有一章叫做 How To Insult You Enemies,多麼實用!!!

回頭發現,我床旁邊擺的書最上面是『だった10秒で日本語の常識が身につく本』
還真貼近大倉先生本文主旨.......
等一下睡前再翻他個幾頁好了。


大家手邊也有這種會反覆看上個幾次的 partner book (大倉語)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