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くらすます -16杯目-



帰ってきた 
episode 8 ~君と、時々白米





★ 2012/10/29 

第16碗

不能陪在你身邊
在這個時候,無法守護著你
一直以來,你是我最珍惜的家人
而且,對爸爸和媽媽來說,你是我們家排行第四的兒子
ジョン的生命已經來到最後了

在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
ジョン成為了家族的一份子
到我們家第一天的樣子,在我腦海中仍然鮮明
是個塊頭很大的小小孩,後腳都還沒站穩,就想四處蹦蹦跳
看著你可愛的模樣,大家都忍不住笑了

為此,大倉家舉行了慣例的「異想天開命名大會」
大家紛紛提出各種可愛的名字
最後,是在後面聽著意見發表的爸爸突然來了一句「就叫做ジョン吧!」
而決定了你的名字

從那之後,我們曾經一起到各地旅行

為了能跟ジョン一塊兒出遊,我們會特地尋找能讓ジョン一起住的旅館
每年,全家人都會膩在一起盡情地度過快樂的家族時間
而ジョン就會自由自在地在原野上愉快地奔跑著

那樣的時光,恍如昨日

是個貪吃的、還有散步時會因為累了而耍賴、一步都不肯往前的弟弟

今年,我知道ジョン已經來日不多時,內心非常震撼
雖然著急,卻一直沒能回家一趟
但是,媽媽告訴我
『不要在意、ジョン他能體諒的。』

終於,讓我等到一個可以回家的機會
就是在大阪舉行演唱會的時候
為了見ジョン一面,我回到老家去

已經無法站立了的ジョン

還是奮力地搖著尾巴到玄關來迎接我
從那一刻起,我一直對他說著告別的話
因為我知道可能不會再見到面,拼命想讓他知道我真的很謝謝他
他還是一直搖著尾巴
彷彿在告訴我
『不要難過呀!』『明天,還要繼續努力哦!』
『我們還會再見的哦!』
一切就像往常一樣
知道這樣的場景可能再也不會發生讓我很傷心
但不想表現的讓ジョン跟我一樣感到悲傷

而昨天,我在早上五點時突然醒過來
其實是因為ジョン來到我的夢裡

一起床馬上跟媽媽聯絡
媽媽說
『已經回天乏術了,大概就是今天了』
『因為很想見你,所以才到你夢裡』
『就為ジョン祈禱,祈禱他能走的輕鬆吧』

所以我一直,一直在祈禱著
在你前往那個世界之前
我還有很多想要告訴你的
所以,我現在寫下這封信

這些日子以來,真的很謝謝你
總是都在玄關處,聽著我大喊『我出門啦!』『我回來囉!』
和普通的拉不拉多犬比起來
體型上你比他們大上一倍
頭腦也很好,完全跟人沒兩樣
也因為這樣,每個人都很愛你

只有那麼一次,因為你把我最心愛的太陽眼鏡咬爛,而對你發怒
但從那之後你就再也沒惡作劇過了

還有,因為我們兄弟各自有各自的發展,爸爸他也很忙
所以要謝謝你一直陪伴著總是獨自一人在老家的媽媽
現在媽媽心中,一定有更多的不捨
因為休假日時絕對是和ジョン一塊出門兜風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你跟媽媽一起創造了很多美好的回憶吧

在外地的我
也因為有ジョン的存在而得到很多幫助呢

現在,是媽媽和最小的弟弟陪伴在你身邊
他們會好好照顧你,直到你不得不前往天國的那一刻

我啊,沒有辦法過去
這一點真的很抱歉
我很難過

一直以來你是這麼的努力呢

對了,當我也到那個世界去時,你能不能夠好好地認出我來呢?
不過,不管我隔了多久才回老家,你總是第一個認出我來的
所以這一點,一定沒問題吧!

じょん
我最喜歡你了
我們還要一塊兒玩哦!



☆☆☆
倒數第二段讓我想到之前大倉在日記寫過,他聽了之後淚流不止的歌




いつかあなたのところへ わたしが行く時
しわしわでもぜったいに すぐに見つけてよ



☆☆☆
跟我最親近的狗也在今年走了,
我一邊翻這篇一邊痛哭到崩潰。

全家人坐在客廳看電影時,大狗他會跑到機器前用很疑惑的眼光看著我們
大概是在想「為什麼沒人要跟我玩,全都注意這個奇怪的機器?」
也因為他是大型犬,坐得端正跟我們四目相望時,
他的大頭正好把螢幕上的字幕給遮住,你搖頭他也跟著你轉頭,
大家只好紛紛爬起來跪在沙發上還邊抱怨「吼!!你在幹嘛啦!」

於是成功轉移大家注意力到他身上的大狗,很開心。
我一邊打一邊想到他那得意的小眼神,就哭的更悽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